close

今天去了看曲婉婷的演唱會,

難以相像我只是2個月前隨便在youtube上瀏覽過她幾首歌,

在聼完都不記得的情況下,

去看她的演唱會。

簡言之,就是幾乎零認識地去聼她唱歌。

但我偏偏就喜歡這樣。

 

我很享受那種不經意,不經意的發現。

因爲我一直都很抗拒先入爲主的鑑賞。

 

以前,我會買一隻不知名的CD,

可能是一個不知名的歌手,

單純被他/她的唱片封套吸引,

或者被封套的某種描述吸引,

被唱片清單的歌曲名字吸引,

被唱片力銷的歌曲風格吸引,

被唱片承載的態度吸引,

就去買一隻唱片。

 

例如,曾經因爲好奇西域音樂,

而買了一整張都是純音樂的不知名唱片。

 

現在想來,以前我好奢侈。

現在沒錢,才慢慢改了這習慣。

 

無可否認,我很享受那種不經意。

的確如此,聼音樂也是如是。

很多時候我會隨便拿一張CD就從頭聼到尾,

也不看歌詞,只是聆聽、感受,

讓自己不經意地發現一首歌的感動。

有時,我也不會管歌手甚麽的,

在KTV亂點新歌,在網絡胡亂選歌名聼歌,

每次都十分享受那種隨意、新鮮的感覺。

 

所以請不要好奇爲什麽我的mp3會有那麽多國雜亂的歌曲,

也請不要問我這是甚麽歌甚麽歌手,要求我為每一首歌娓娓道來她的背景,

我真的是不清楚啊。

 

說回演唱會,雖然我之前幾乎可以說是無聼過她的曲,

但我居然覺得她每一首歌的旋律都很熟悉,聼起來很很舒服。

而且她的嗓音渾厚,風格瀟灑,很符合我的口味。

唱到中段,我真的很擔心她的狀態,

真想叫她休休息,那怕喝一口水也好。

因爲真怕她傷了喉嚨。

她實在是很奮身演出,兩個多小時都不休息幾乎直落連唱二十多曲。

 

當中有很多首曲我都很喜歡,

其中這一首帶點瀟灑又有點愛,

剛巧符合我即將要面臨的處境,

所以在此分享一下。

 

身在他鄉,志在遠方,
你的愛讓我堅強。
歌聲蕩漾,你為我鼓掌,
沉浸在愛的海洋。

——愛的海洋 曲婉婷

 

 

 

 如果聼不膩,可以考慮放入mp3機裏,

伴我到他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g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